9_ccc

又写不出来喽

金鱼王子

i am the king!

(有一些奇怪的设定就是一个简单的算是童话故事吧)

———————————————————

家里的小金鱼生病了。

朴栖含捏一撮四年前买的鱼食隔着鱼缸逗小金鱼,它都不理人,摆摆尾巴左探探右探探,藏到角落里不动了。

“尼尼?尼尼尼尼~不吃饭吗?”

朴栖含把鱼食丢回桶里,拿出三块杀菌盐放进鱼缸,再打开过滤泵。

“好好养病吧~”

  

尼尼在家里四年了,准确说是一个鱼在家的时间有四年了。

五前朴栖含开始养金鱼,可是几乎都养不长,少一条补一条,来来回回补不动了最后只剩一条。

本来做好了等送走最后一条就扔掉鱼缸的准备,但是剩下这条就像是被命运选中的鱼,每天都在活蹦乱跳,有一次朴栖含离开三天,回到家着急忙慌喂一把鱼食,他还是能活蹦乱跳。

忘记它是什么时候买的了,伙伴一条一条都走了,它一个鱼陪了朴栖含这么久。

为它买了一大桶金鱼食,换了新的大鱼缸。就它一个,再添新鱼朴栖含怕影响它的生活空间。

看动画片的时候,小金鱼贴着鱼缸壁使劲凑,眼睛圆溜溜呆呆的,想再往前能看到发光的电视屏幕。

动画片里一条小金鱼变成一个小姑娘,她的名字叫ponyo。

朴栖含侧过头看看鱼缸里想一起看电视的小金鱼:“也给你起个名字吧……就叫ponyo吧!”

后来叫名字半省略半撒娇,变成了nini。

  

最近工作很忙,朴栖含一回家倒头就睡,早上打开的过滤泵还在咕噜噜响着。

半梦半醒里,朴栖含听到尖叫声,恍惚中好像还有人在咆哮。

“food!no fresh!”

  

尼尼的身体似乎很健壮,有时候几天顾不上鱼缸水都绿了,一条鱼穿梭在绿幕里游得自由自在。

会生点小病,换换水放几块杀菌盐过滤泵泵一泵也就好了。

想一想,尼尼几乎没让朴栖含操心过。

  

第二天被响个不停的咕噜噜的声音吵醒,朴栖含才想起来鱼缸的泵没关。

抓起鱼食在鱼缸前晃悠,尼尼还是不理他,朴栖含敲敲玻璃,尼尼从角落里回过一点身,吐出一个泡泡,摆摆鱼鳍又转过去。

这次病得好像有点严重,朴栖含打算再换一换水。

最近太忙了,朴栖含把鱼食投进去隔着鱼缸摸摸尼尼,就去上班了。他希望像以前一样,一不留神,尼尼就又活蹦乱跳了。

  

担心着尼尼朴栖含一到时间就下班往家跑,回到家先检查鱼缸,鱼食都吃完了,朴栖含松一口气。

“尼尼真乖~”

朴栖含蹲在鱼缸前,左敲敲右敲敲,尼尼游来游去无视他好几趟,最后正对着朴栖含凑近了撇撇嘴。

“真可爱~……撇嘴吗!”朴栖含一惊,扒住鱼缸追着尼尼看,他就是不给正脸。

只从侧面看到小金鱼的嘴角斜向下,啊,原来它一直都是撇嘴的,放心了。

  

周五下班朴栖含回到家看见尼尼沉在底部,一趟一趟游得特别慢,小鱼鳍摆得很懒散,好像老人散步。

尼尼是不是心情不好了!刚好是周末,朴栖含点外卖弄了一桌子好吃的,走到鱼缸旁。

要让尼尼心情好一点,就和尼尼共进晚餐享受一下吧。

拿出鱼食桶,这次朴栖含用四根手指,多抓一点,又在鱼缸前面晃。

尼尼都懒得看一眼,照旧沿着自己的路线慢慢游。

就在朴栖含准备放弃互动直接喂食的时候,尼尼的鱼鳍突然快速摆动,尾巴也摇得欢快,好像重新被鱼食吸引,跟着朴栖含手指的方向上蹿下跳绕圈圈,比以前都激动。

朴栖含开心极了,看着尼尼几乎被引上水面,自己跟着脑袋也趴过鱼缸口,凑近水面看渐渐游上来的尼尼。

直到扑通一声嘴唇被湿乎乎滑腻腻的东西碰一下,鱼缸在眼前炸裂,水洒了一地。朴栖含倒在地上发愣。

原本摆放鱼缸的位置上站着一个人,红色的头发贴在脑门上,浑身都还在滴水,一件衣服也没穿。

“i—am—the—king!the prince!……the top!”

  

小金鱼像童话一样亲一亲就变成王子了。

朴栖含找衣服给他穿上,他嘴里叽里咕噜说着一堆英文,自己打开柜子提起鱼食桶就走了。

离开前留下最后一句:“here no future!”

朴栖含一下子鱼财两空,收拾一地狼藉的时候因为还沉浸在惊奇里没来得及生气。

后来又望着空空的原本摆鱼缸的柜子感觉到失落,想念尼尼。

  

在市场里看到卖金鱼的,朴栖含站着看了很久,又不能买,鱼缸也没有。

失去尼尼已经一个月了,朴栖含想着得重新养点小动物,从想念尼尼的悲伤里走出来。没有礼貌的小金鱼,养他那么久,莫名其妙吓人一跳变成个人,还提着鱼食转身就走,一点解释都不给。

和朋友们约了一起去花鸟市场逛逛,挑挑拣拣最后抱了一盆花,朋友们问他尼尼那么健康为什么最后没挺住,朴栖含说这就是养金鱼的常态。毕竟把金鱼变成人这样的事情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信。

大家聊着天突然被一个人挡住去路,朴栖含抬头仔细看一眼就认出那身衣服,再看看头发,颜色依旧红得鲜艳,虽然只见过几分钟,但这张脸一出现朴栖含就想起来了。

“景福xi?”朴栖含还没准备好要开始跟他好好算算账,他先装作很熟的样子打起招呼。朋友里有两个新认识的,听到人家叫朴栖含这个名字瞪大眼睛一脸疑惑,尼尼得意,哼哼笑两声。

绕过朴栖含的朋友们挤到他身边,手搭上肩膀:“好久不见啊。呀~这不是你最喜欢的花吗,家里摆了很多盆啊,还要买啊。”

“这位是?”

该怎么介绍呢,就算只说是朋友也得有一个名字,可是说他叫尼尼就更奇怪了吧。

“你好,我叫郑因成,和栖含住在一起四年零两个月,所以对他很熟悉。”

  

本来逛一趟市场就结束的行程被郑因成带领着又玩了一大圈,结束的时候大家理所当然跟郑因成和朴栖含一起道别。

“你们也快回家去吧。”最后一个朋友离开,转身之前也朝朴栖含示意指指自己的手机。

  

和郑因成一句话不说一起走到小区门口,朴栖含的手机响了好几声。

朋友们都把尼尼当成了租住在朴栖含家的室友,发来信息关心,还说朴栖含还房贷经济如果有困难可以找他们帮忙。

“他的衣服好眼熟啊,跟你的有一件好像……他会付房租吧?”

  

他不用付房租,他是king。

郑因成站定了望着小区门口,朴栖含往前走两步他也不跟上。

“再见了。”郑因成像是下定决心最后看一眼,转身。

“回去看看吧?”

“好。”

  

“……你是金鱼王子吗?”

“可以先给我一些吃的吗?”

郑因成一进家门就找准原本摆鱼缸的柜子坐上去一动不动,朴栖含来来回回在他面前转过好几趟,连沙发也按着地砖缝重新摆整齐框进线里了,实在找不出新的活做,挠挠头憋好久,两个人一起开了口。

“是王子。可是我现在好饿。”

朴栖含做了几个三明治,郑因成走到桌前坐在沙发上,端起三明治眼睛增亮一个度,大口大口吃着。

“我以为你不会韩语。”朴栖含跟着坐在旁边。

“我出来的时候,先学了最流通的英语。可是这里大家不说英语,每天在鱼缸里听你说话也理解一些了,后来学一学就会了。”

郑因成吃完了舔舔手指,瞪圆眼睛望着朴栖含。

“还要吃吗?”

“嗯。”

朴栖含从厨房端出三明治,看看三明治再看看郑因成,忽视很久的各种情绪一下子全部跳出来。

真的很生气,当初扭头就走的小金鱼。

“你记得你变成人之后说了什么话吗?我都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你就拿着东西走了,我的鱼缸也没了,衣服也没了,尼尼也没了……”朴栖含护着三明治控诉郑因成,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

“哎呀我说了什么我早忘记了,要学新东西就得留一些脑子出来啊,现在我英语都快不会说了。”郑因成扯扯朴栖含袖子哄着把三明治拿到自己手里,“我是金鱼王国的王子,虽然不是普通金鱼,但在我完全变成人之前,脑子还是差一点的。”

  

郑因成吃着三明治看朴栖含一句话也不说不理人了,摆好剩下的一块半三明治抹抹嘴巴:“那我就给你讲一讲吧。”

  

“金鱼王国是管理和守护所有金鱼的地方。因为金鱼跟人类有很密切的联系,所以王室的金鱼和王国里一些优秀的鱼民会来人类世界学习。”郑因成取下脖子上挂着的黑色绳子,顶端吊着一颗小圆球,“来学习的鱼都会有这个水晶球,它能帮助我们在人类世界面对一些未知的情况。比如我的郑因成这个名字就是水晶球定好的。”

  

郑因成瞥了好几次面前放着的盘子,把水晶球挂回脖子上又轻轻端起三明治:“我们能成功在人类世界生存五年,再自己想办法回到金鱼王国就算学成毕业。如果能变成人彻底融入人类世界也是一种毕业的方式。呆在你这里虽然活得还算顺利但是生活质量太低了。那天有两个成功融入人类世界的鱼…人,通过水晶球联系我,给我看他们的生活……我本来想顺利回去好好教导我的子民们的,但是如果缺少了作为人的生活好像我的学习旅程很不完整,我可是王子啊……而且他们吃的东西面对的世界实在是太丰富了……”

“借助你的亲亲变成人,我就去闯荡了。那时候我绝对是计划好要来回报你的。”

  

郑因成一口气说完口干舌燥,三明治呛到喉咙里咳嗽到脸红,朴栖含跑着给他接一杯水,早忘记郑因成当时临走前留下的不怎么友好的话了。

  

晚上收拾了次卧给郑因成睡,朴栖含的梦境从持续了很久的失去尼尼的悲伤变成可以听到鱼缸的过滤泵一个劲地响,心里慢慢温暖起来。

天还没亮的时候朴栖含就心牵着重新回来睡在隔壁的尼尼醒了。

屋子里安安静静没有睡梦里咕噜噜的水泵声,小金鱼以另一种神奇的形式又回到身边了。

朴栖含悄悄探进郑因成屋里,轻手轻脚走到床边,看他阖着眼睛,睫毛长长轻轻搭着,嘴巴红红是小金鱼,牙齿露出来又像小兔子。真的是王子啊,金鱼王子都可以这么好看吗。

“哎不过……”

朴栖含吓得腿打一个颤,撑在床边看郑因成翻身侧过来睁开眼睛说话。

眼睛亮晶晶,一点睡意也没有:“我觉得很神奇,你叫我nini,你知道我本来的名字叫什么吗?我叫ddoni呀~”

郑因成坐起来靠在床头上,往里让让:“我听到你的外婆打电话叫你景福,哈哈哈。快上来,我们聊会儿天吧~”

“你没睡吗?”朴栖含跨上床掀开被子靠进去。

“睡醒了呀。你知道吗,我们从出生就开始接受教育,最后在人类世界学习完,就去教导金鱼王国的子民们,然后大家一起保护所有的金鱼。留在人类世界的金鱼每两年就要回去一次,传授经验。我本来还是想直接回去的……”

朴栖含听着郑因成的故事又睡着了,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靠上他的肩膀,醒来的时候郑因成也枕着朴栖含的脑袋睡着了。

  

家里有一个漂亮的王子,朴栖含总想把郑因成带出去给朋友们看,可是又舍不得。

郑因成通过和水晶球做能量交换就可以得到在人类世界需要的物品,比如钱,不过做能量交换是很辛苦的,就像人类世界工作赚钱一样。

  

朴栖含下班回家又听到厨房做菜的声音,郑因成第一天就弄坏了一个锅,把塑料盘子放在锅里烫融化了,紧紧粘着抠不干净。

后来开始学着做菜,都是水晶球教他的,朴栖含有时候想把他的水晶球藏起来,郑因成有什么问题跟他说就可以了。

“咳咳咳……多含,今天做了奶油意面~你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呢?”

朴栖含把买来的小蛋糕带进厨房,看着郑因成装好了意面认认真真摆盘,脸凑近盘子眼睛瞪起来,又离远了半眯着眼睛睫毛轻轻颤抖。

不知不觉朴栖含已经从盯着盘子变成盯着郑因成了,跟着他脑袋移动朴栖含也弯起眼睛微微笑着看郑因成。

他的耳朵慢慢红起来了,一抹粉红色染到脖子上。

“真可爱~”朴栖含伸出手捏住郑因成的耳朵,揉一揉软绵绵的皮肤。

两个人都顿住了,郑因成手里的西兰花颤颤巍巍从左上角移到右下角。

“啊,肯定很好吃。”朴栖含放开手,装作自然地拍拍郑因成,“给你带了小蛋糕。”

“太好了~”

  

朋友们来家里做客,准备了很多菜,郑因成展示了一道最拿手的汤,可是他被挤到桌子最边上夹不到菜。

“我也要那个。”看着朴栖含给旁边的朋友夹一只虾,郑因成盯了很久开口。

朴栖含看他一眼,抓了一块最近的炸鸡给他。

朴栖含还在对郑因成生着气,因为从早上开始郑因成就在问上次出去见到的那个女生来不来。

上次和同事一起吃饭郑因成也去了,在饭桌上总是挑着话头和那个跟朴栖含关系比较好的女生说话。

那个女生看到过郑因成的照片,说过想要他的联系方式,如果郑因成也喜欢她的话可就太糟了。

朴栖含胡思乱想着,脑袋放空了慢慢被郑因成和朋友的说话声拉回来。

“多尼怎么不吃呢?”

“最近不是很饿,哈哈。”

朴栖含才看到郑因成只是啃完了刚刚夹给他的炸鸡,筷子放在旁边没动,表情有些失落。

真不应该,为什么要对多尼生气呢。

朴栖含一连剥了五只虾放到郑因成碗里,带着歉疚对他微笑,起身要把郑因成换到里面。

郑因成重新开心起来了,按着朴栖含坐下吃完五只虾,又靠着朴栖含等他夹菜。

  

郑因成最近好像有些烦心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个女生。

他们单独约过几次,朴栖含每次都提心吊胆,说起那个女生的时候总是仔细观察研究郑因成的眼神。

那天他皱着眉头好像决定了很久,跟在朴栖含身后转来转去最后下定决心开口,征求意见的语气。

“我如果要跟她结婚的话,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朴栖含本来就心里七上八下为最近郑因成的态度烦躁,现在被他直接问出来要结婚,朴栖含气上头了提起背包就要上班去了,出门前说最近决定要出差一段时间,让郑因成照顾好家。

本来要带上郑因成的,但是他实在是太让人难过了。

  

朴栖含一整天都气闷闷的,垂头丧气回到家,没听到做菜的声音,更伤心了。

换上鞋子往里走,路过厨房的时候才听到动静。

郑因成切着菜,一边切一边抹眼泪,眼眶红红的。

朴栖含心里一下子软了,化成热乎乎的水堵到胸口。

“多尼~”

“嗯?”郑因成又抬起亮晶晶的大眼睛,挤挤眼睛抹一把眼泪,手上没停把切好的洋葱拢到一起,“今天吃烤肉。”

“对不起多尼……你有什么问题都跟我说吧,我都好好告诉你。过两天出差我想带上你……你跟她有约吗?”

  

肉和烤盘还有一堆调料都摆在桌子上了,郑因成接过一口朴栖含卷的烤肉,搓搓手,嚼完咽下去想了很久,看着朴栖含的眼睛认真开口。

“其实,我和你亲亲以后变成人,是有期限的,而且也不算完全变成人,到了时间就得回去……一开始我就是这样计划的,但是我现在越来越不想回去。”

“怎么样可以完全变成人呢?”

“其实主要是不想跟你分开。”郑因成说着话眼睛又垂下去,“要在人类世界有一个完全信任的人,和他确立一种永久的关系,就可以完全融入人类世界了。”

“我可以……”朴栖含有点急切,抓住了郑因成的手。

“我是计划在这里再遇到一个女生和她结婚,但是,如果那样,好像还是要和你分开。”

郑因成的手在朴栖含手心里转过来,回握住他。

“所以,你可不可以……做我的……是说可不可以做金鱼王国的王孙?”

“虽然关系比较别扭但这是最好的办法了,而且金鱼王国有很大的财富的,你做王孙以后就是王子,会得到所有王室金鱼的宠爱,也会继承权力……”

郑因成一脸担心看着朴栖含怕他不愿意,嘴巴一张一合突然被朴栖含靠近亲住。

  

朴栖含一只手绕到郑因成后面抚摸他的脑袋,耀眼的红色柔顺的发丝每一次都在吸引朴栖含,缠在手里就不愿意分开。

朴栖含继续轻轻亲吻着郑因成,把他揽进怀里抱得越来越紧,郑因成愣住几秒气息变得柔和也开始回应,手臂绕过朴栖含紧紧抱住他。

“我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但是不可以和我结婚吗?”嘴唇分开,朴栖含头抵着郑因成慢慢喘气。

“……对不起,我的思考还没完全赶上人类的程度,所以有的时候想的会偏差一点。”

郑因成从衣服里拿出水晶球,水晶球闪一闪光变出一枚戒指。

“是本来准备好给要结婚的女孩的吗?”朴栖含看郑因成牵起手把戒指套在无名指上,心里感动,又忍不住吃醋。

“是本来离开之前要回报给你的。”

“还离开吗?”

“不离开啊。以后每到时间我们一起回金鱼王国。”郑因成慢慢摩挲朴栖含戴上戒指的手指,视线把朴栖含从发根到锁骨扫过一遍,扣上他的脑袋,嘴唇吻上嘴唇。

“现在就确定关系了,我们永远都在一起。”

“……我会变成金鱼吗?”朴栖含捧着郑因成的脸认真看他。

“我也想看一看金鱼王妃会是什么样子。”

“是王妃吗?”朴栖含突然拽住郑因成的手腕,把他扑倒在沙发上。

有一些地方已经馋很久了,小金鱼,漂亮的王子,是他的多尼,是郑因成。

亲吻在一起的嘴唇缝隙里,郑因成缠紧朴栖含说着话:“我的未来是你,多含。”

评论(7)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